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医务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根据季节和学生生理特点,开展防治疾病的宣传。
  二、及时掌握传染病的发病情况,搞好四季的预防工作,重点加强对流脑、腮腺炎、流感、麻疹、结核病等的预防,并提出和实施预防措施,定期针对性采取药品防治,把发病率降低在最低水平。如发现传染病,及时隔离治疗和送有关医院治疗,对疫情点进行消毒,杜传染病的波及和漫延。
  三、及时处理食物中毒和课外伤害事故,需要送医院救治的进行护送。
  四、做好食堂食品卫生的监督工作,每天至少抽查一次食堂食品卫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加强师生饮用水供应的卫生监督、管理,督促有关人员及时清洗饮水设备,防止污染。
  六、学校举办大型活动和学生春(秋)游活动,根据应急预案,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
  七、医务室建有不适应某种场合或活动的特异体质学生名单,做好学生因病缺课的汇总工作。
  八、加强药品管理,严禁使用过期、霉、潮、变质、变色、沉淀浑浊的药品。
  九、加强环境卫生的治理,定期对公共场所消毒,除四害,消灭传染源。
  十、加强医德修养和文明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态度,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乒乓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演播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