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制订和组织实施少先队工作计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并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组织和辅导好少先队主题活动,配合学校开展486德育活动,并组织少先队的各项竞赛评比工作。
  2、定期召开队会,在工作中培养一支小干部队伍,既交任务,又教方法。做好队干的改选,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少先队值勤工作,促进队员良好习惯的养成。
  3、发挥少先队宣传作用,通过大队墙报、红领巾广播站、中队黑板报这些阵地,大力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良行为。
  4、注意收集少先队信息,并及时行动,要把每次活动的照片,资料分类汇总并保存,同时要积极投搞,不断加强与社会的联系。
  5、培训并管理好一支仪容整齐的鼓号队。
  6、负责组织每周一和重大节日的升旗仪式,训练好升旗手升、降国旗,安排好国旗下讲话的人员及内容。
  7、每月组织一次少先队先进集体的评比工作,并公布好结果,分发流动红旗。
  8、关注法制教育,配合学校开展相关活动,并将资料收集整理。
  9、听课40节,了解四5、四6班的有效教育情况。
  10、协助年级组长、班主任处理年级、班级中的重大问题和偶发事件。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交通事故的预防与处理办法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职责及奖励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