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创卫先进班级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配合西安市创卫工作的开展,加强学校创卫工作的力度,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使学校创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德育处、团委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创卫先进班级评比细则》,具体要求如下:
一、日常卫生评比细则:
㈠、教室卫生评比细则:
1、值日生应认真打扫教室卫生,地面不得留有废弃的纸张和其它杂物,室内不得有卫生死角,否则酌情扣1~5分。
2、教室里的桌凳要保持清洁,每一组应排成一条直线,前后左右对齐,否则酌情扣1~3分。
3、黑板及板槽内的粉笔灰应擦洗干净,未擦或未擦干净的扣1~3分。
4、讲台台面应擦干净并摆放整齐,否则扣1分。
5、垃圾应及时清理(每天上、下午各清理一次)并做好日常保洁工作,未及时清理垃圾的扣2分。
6、劳动工具未摆放整齐的扣1分。
7、未打扫教室卫生的班级扣除当天全部分值。
㈡、清洁区卫生评比细则:
1、各班负责值日的同学必须在早操前认真、彻底打扫清洁区卫生并做好全天清洁区的保洁工作,发现清洁区内有落叶及杂物应及时清理干
净,每天下午放学15分钟后进行卫生检查;
如有不及时打扫或打扫不彻底的、有卫生死角的班级,将予酌情扣分;下午上课前未做好保洁工作的班级每天扣1分。
2、为了避免污染环境,打扫校园内水泥路面时应先洒水后打扫,打扫楼道及楼梯时要先扫后拖,楼梯扶手、窗台不留浮尘,楼道及楼梯上不留口香糖印迹。
二、星期五下午大扫除的卫生评比细则:
㈠、在教室卫生打扫方面,除㈠中七点外,还包括:
1、教室、走廊的天花板不得留有蜘蛛网,张贴画上不得有浮尘;
2、日光灯、电风扇、电视机、暖气片上不得留有浮尘,暖气片上不得堆放任何物品,并彻底打扫暖气片周围卫生;
3、黑板、前后门应擦洗干净,并保持窗台的干净整洁;
4、教室地面、墙壁上的脚印、球迹等应擦干净,地面上不得留有口香糖印迹,特别要注意清理墙面与地面夹角处的污迹;
5、未进行大扫除的班级扣50分,其它问题每项酌情扣1~10分。
㈡、清洁区卫生打扫方面:
1、清洁区内不得有落叶、烟头及任何杂物,不得有清扫不彻底的卫生死角;
2、花园内不得有纸张、落叶、塑料袋、烟头等杂物;
3、清除墙壁上的脚印、球迹,张贴画、楼梯扶手、墙裙、窗台等应擦干净,不得有浮尘,特别要注意清理墙面与地面夹角处的污迹,楼道及楼梯上不留口香糖印迹。
备注:
1、周卫生评比满分为100分,教室、清洁区各占50分;
2、无特殊情况,各班打扫卫生都必须按时照常进行;
3、月卫生评比累积三次以上(含三次)周评比在全校名列前10名的班级,学校将做为评选“创卫先进班集体”的重要依据,并授予“卫生流动红旗”,当月给予班主任及班级创卫奖励津贴各50元;月卫生评比累积两次周评比在全校名列最后的5个班级将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已评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将取消其先进称号;
4、每天三次检查卫生,时间分别为:早操时间、下午课前10分钟及放学后15分钟检查;星期五下午大扫除,第四节课后进行教室卫生及清洁区卫生全面检查;
5、德育处、创卫办除日常定时检查各班卫生打扫情况外,还将组织有关人员不定期、不定时地对各班教室卫生及清洁区卫生打扫情况进行抽查;
6、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量化管理考评条例    下一篇:班级管理量化考评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