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安全营运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食堂工作优质、安全、高效的运转,特制订以下安全营运制度。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职责明确。
  1、建立食堂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陈生坤担任。
  组员:张(安全卫生专干)、易(总务主任)、李(工会)、张(食堂管理员)。
  二、加强门卫和非食堂工作人员管理。
  1、加强安全保卫,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食堂加工操作间、食品原料存放间及餐厅等食堂重地,严防发生投毒事件。
  2、加强门卫值班巡查,严防食堂失窃等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
  1、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把好质量关,严禁购买、使用、出售腐烂变质、有害有毒的食物,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2、操作中生熟食物要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各种炊用具定期定时消毒清洗。
  3、严把拣菜、洗菜关,确保拣清、洗净、烧熟;防鼠咬蝇叮,严禁病从口入。
  4、食堂的所有设备必须按规范操作,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杜绝各种人为事故的发生。 食堂工作人员进出食堂、仓库、餐厅时必须及时关门。
  5、食堂配备的消防器材认真管理,保持完好,正确使用,不得随便移动或挪作他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公约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