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有关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安全教育制度
  每月举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职工以例会的形式进行,讲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二、安全责任制度
  安全工作实行全员责任制,把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和岗位,明确直接责任人和分管责任人,细化其职责,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三、活动审批制度
  集体外出活动要制订周密的活动方案,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未批准,此活动不得进行。
  四、安全检查制度
  坚持经常性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制订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安全工作无小事,事事务必求落实。
  五、会议制度
  学校每月举行专题会议,根据检查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订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总结安全工作得失,抓好下段工作。
  六、奖惩制度:
  学校与各部门,各部门与班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对安全工作抓得实,无安全事故的部门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进行精神和物资奖励,对安全工作抓得不到位,职责履行不够好的部门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进行惩罚,对出现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实行评优、评先、晋职一票否决制。
  七、报告制度
  学校总支成员人人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时时督促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建立安全工作督查联系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教育责任制    下一篇: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