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公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安全公约
  1.全体同学都要自觉加强安全观念,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和保护公共财物,防火、防盗,防止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2.学生在校期间,不准耍闹,要互尊互让,上下楼梯要按提示行走。
  学生的集体活动,教师必须参加,有领导有组织的进行,每次活动前,教师要认真分析不安全因素,进行安全教育。
  3.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行路安全,不爬一切机动车辆,不再公路上玩,走路靠右边,横穿马路要注意红灯、绿灯和运行车辆,骑自行车不准撒把,不要并行前进,不互相追逐,校园内不准骑自行车,要按规定停放自行车,并要落锁,不乱骑别人的自行车。不准趴楼梯窗,不滑楼梯扶手,走路慢步轻声。
  4.加强劳动保护,保证劳动安全。劳动时先查看有无不安全因素,确保不发生劳动事故。
  5.未经批准或无电工指导时,不要乱动电线、插座、插头及其他电器设备,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确保安全用电。
  6.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要遵守操场纪律,按备课内容上课,自己身体不适先向教师报告,使用体育器械前,首先检查有无毛病,活动时要有人保护,确保体育活动安全。
  7.到实验室做实验,要严格遵守实验规则,没有教师批准,不得随意动药品及仪器。对易燃、易爆以及有毒化学药品的使用必须谨慎小心,确保实验安全。
  8.不到有危险的地方去,不到池塘、河沟等深水处洗澡。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等。
  9.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到校、回家,不再路途玩耍。
  10.学生要确保假期安全,每次放假前一天,学生都要写好保证书,一式两份,一份交班主任保管,一份自己保存,并严格遵照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活动安全规则    下一篇:学生安全保障须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