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德育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按照《德育纲要》、《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及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制定出符合本班学生实际的班队工作计划,并按学校要求逐一实施。

二、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抓好班级学生的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建立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班风能获得各科教师的好评。

三、选拔、培养班(队)委干部,并定期培训、教育,开学一周内做好班委会的管理分工工作,培养好学生干部,每月参与召开一次班队干部会议,研究布置班级管理工作,并有记录。

四、期中、期末按时完成学生的品德、学习成绩等的评定工作,期末有针对性、鼓励性地对每位学生写好评语。搞好每学期的三好学生评定及各项评选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按时上报学校各项评比名单。
五、结合学校影视教育特色,积极开展具有本班特色的德育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周一升旗仪式,做好升旗值日周的各项工作。

六、落实好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常规的管理工作。优质、高效、及时地完成学校交办的少先队、科技、艺术、体育、推普等活动,按时、保质、保量上交学校各方面所需的材料。
七、抓好个人卫生教育与习惯的培养,定期检查个人卫生,并注意教育,组织学生预防疾病。

八、协助各任课教师做好学困生的思想教育、学习辅导等工作,要定期与个别学生谈话、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帮助学困生提高学习质量。保证每一位同学身心健康。星期五做好上周工作总结并安排本周工作。
九、协助学校作好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创设具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按要求及时更换班级墙报、板报等。按时、高质组织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定期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在大型集体活动中的管理,跟班督促并检查学生参加“两操”等体育活动。课间活动、放学路队、外出活动等要跟班,措施得力,确保本班无责任意外事故发生。

十一、按时收交上级有关部门批准收取的代收费,做到帐目公开,不向学生收取学校规定之外的费用,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与总务处结算。

十二、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工作,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学生家长会,并做好家长会前的准备工作,对未到会家长一周内联系沟通。每学期家访学生寒假不少于全班人数的20%,暑假不少于全班人数的30%,平日不少于全班人数的50%,并有家访记录。平时学生有原因不明的缺席一天,就要及时访问或与家长联系,并做好缺勤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常规制度    下一篇:年级组德育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