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代表大会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职工代表大会职责

  一、定期听取校长的工作报告,审议学校的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经费收支预决算,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重要决策作出决议。

  二、讨论通过学校各类人员工作职责、奖惩办法、聘任教职工的条件和方案及其其它重要规章制度。

  三、讨论决定集体福利费、勤工俭学收入的管理使用和教职工住房分配方案以及其它有关教职工集体福利的事项。

  四、评议、监督学校行政领导干部,建立定期评议干部的制度,对校内中层以上干部提出奖罚和任免建议。

  五、按照上级的部署推荐或民主选举校长。

  教职工代表大会常任主席团职责

  一、主持召开大会。

  二、大会闭会期间,处理需要临时解决的重要问题。

  三、组织检查有关部门贯彻教代会决议和落实提案的情况。

  四、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

  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职责

  一、组织教师按时参加教职工代表大会。

  二、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会务工作;检查督促大会决议的执行和提案的落实。

  三、开展民主管理的宣传,组织教职工代表学习政策、业务和管理知识,提高代表素质。

  四、保障全体教职工的正当权益,接受和处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申诉。

  五、做好学校民主管理和其他日常工作,办理教职工代表大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教职工代表的权利

  一、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有权评议学校工作和学校行政领导干部。

  二、有权参加检查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和提案落实情况,有权参加对学校行政人员的质询。

  三、因参加教职工民主管理的各项活动而占用工作时间,有权按照正常出勤享受应得的待遇。因行使正当民主权利而遭受打击报复时,有权向有关部门申诉、控告。

  教职工代表的义务

  一、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二、 正确代表群众利益,如实反映群众意见。

  三、积极参加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活动,带头执行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交办的各项工作工会的主要职能

  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

  五、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完成工作任务。

  六、代表和组织教职工参与事务管理和民主管理。

  七、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队

  工会委员会的基本任务

  一、执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二、代表和组织教职工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其它形式,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三、参加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节劳动争议,与行政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四、组织教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教研教改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培养工作。

  五、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六、监督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协助和督促行政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解决好教职工的福利,改善教职工的生活条件。

  七、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女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八、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

  九、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工会会员的权利、义务

  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一、选举权、被选举和表决权。

  二、批评工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工作人员,要求撤换或罢免工会工作人员,对工会工作进行监督。

  三、对国家和社会生活问题提出批评与建议,要求工会组织向有关方面如实反映。

  四、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要求工会给予保护。

  五、享有工会举办的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疗休养事业等优惠待遇;享受工会给予的各种奖励。

  六、在工会会议和工会报刊上,参加关于工会工作和职工关心问题的讨论。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学习工会基本知识。

  二、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三、遵守国家法律,维护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遵守劳动纪律。

  四、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向危害国家、社会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五、维护工人阶级内部的团结和统一,发扬阶级友爱,搞好互相互济。

  六、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按时交纳会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经审会的职责    下一篇:学校工会的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