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德育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德育是一个涉及方方面面的网络系统,年级组是该系统中非常重要的构架点,起着承上启下,协调监控,及时适时处理等作用。所以明确和完善年级组德育工作的功能、职责、权限,有利于理顺我校德育管理的层次结构,加强常规工作的实效性,有利于我校德育工作的个性化和人性化。根据我校公示的《豫章中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现制定年级组德育工作岗位职责:

1. 根据德育大纲分年级要求,以及学校德育计划,在开学初制订出相应的年级组德育工作计划交政教处审阅并归档。

2. 根据学校德育工作总体要求,贯彻德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组织和开展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自我保护等教育。

3. 协助政教处办好家长学校,开好家长会。

4. 在学期结束前的十个工作日内作出年级德育工作总结,并提交政教处评估。总结包括三大模块:a.本年级学生思想品德基本状况及德育计划达成度,b.典型个案分析及对策,c.前期工作的反思及今后发展的建议。

5. 根据年级组的实际情况每学期召开一次主题鲜明的“年级组德育座谈会”。

6. 负责整理、收发本年级的德育常规管理资料并就此对政教处负直接责任。资料目录如下:

①班委会记录本;

②社会服务队记录本;

③护绿保洁队记录本;

④“一帮一”记录本;

⑤班主任手册;

⑥家校联系记录本;

⑦十分钟队会;

⑧月报表;

⑨德育活动的征文、稿件、统计等其他相关资料。

7. 协调好年级组内春游、秋游、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

8. 指导、协调班主任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和处理。如确实需要政教处协助和处理,或需要校长室批示,应及时移送政教处。

9. 督查本年级的值周班工作。

10. 其他有责任实行的协助行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德育岗位职责    下一篇:德育工作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