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处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处主任在主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全校的教学工作,领导和团结教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具体职责是:
  一、教学工作
  1、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教学计划、新课标和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批示,提高教育质量。
  2、根据校长提出的学期计划重点,制订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常规;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检查督促教学工作的执行。
  3、及时检查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每周听课不少于两课时,协助主管校长定期召开部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知识质量,帮助教师改进工作。
  4、组织学生的考试工作,指导命题、督促阅卷并进行质量分析。
  5、组织教师学习文化业务和参加市教育、科研部门举办的培训、讲座等教学教研活动。
  6、认真安排并落实选修课和健康教育课的开设。
  7、领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活动。
  8、负责安排来校实习生和兄弟校教学交流工作。
  二、教务行政工作
  1、管理学生的招生、考勤、成绩考核、休学、退学、转学、毕业等各项工作。
  2、编排全校、各班、各任课教师的课表和全校作息时间表。
  3、提出教师任课的安排意见,报送主管校长审批。
  4、做好教师的考勤工作,及时安排调课、代课,建立教师的业务档案。
  5、加强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电教室、微机房的建设与管理,及时解决教学参考书和工具书,管理各类教学挂图和仪器。
  6、各种试题,计划、总结等必需分别归档,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交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处主任工作职责二    下一篇:教导室副主任(科研)岗位目标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