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共青团委员会团员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角色意识,规范团员的言行,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共青团组织在优化校风、打造“讲诚信、懂礼仪、有活力”的书香校园的活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实效性,制定本办法。

  1、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饰物、不穿高跟鞋,在公共场合不穿拖鞋。违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

  2、不吸烟,不喝酒。违者,一次处分、二次开除团籍。

  3、不打人,不骂人。骂人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打人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开除团籍。打人者,一次开除。

  4、不传看色情等坏书刊和音象制品。违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开除团籍。

  5、不进营业性舞厅、酒吧、网吧、游戏厅。违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开除团籍。

  6、不假离校、夜不归宿。违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开除团籍。

  7、不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无故迟到、早退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无故缺席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开除团籍。

  8、按要求佩戴团徽,违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校卡佩戴不规范者违者,一次教育、二次批评、三次团内处分。

  9、爱护公共设施,不故意损坏公物。违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缓期注册、三次开除团籍。

  10、尊敬师长,服从管理。不服从管理,顶撞老师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侮辱、打骂老师者,一次开除团籍。

  11、遵守宿舍、食堂制度,按时就寝、排队就餐,不得将饭菜带到教室、宿舍。违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

  12、对国旗不严肃,唱国歌不认真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缓期注册、三次开除团籍。

  13、诚实信用,不说假话。违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

  14、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和社会实践,完成团组织安排的工作。违者,一次批评、二次团内处分、三次缓期注册、四次开除团籍。

  15、执行团的决议,按时缴纳团费。违者,一次团内处分、二次开除团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干部管理条例    下一篇:学校安全目标管理和一票否决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