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是学校工作的得力助手,是班级日常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班主任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意义深远。为了进一步落实班主任岗位职责,鼓励先进,把班级工作做得更好,本校决定对班主任工作实行月评估与学期综合评估相结合的考核制度:
  一、班主任工作月评估标准。月工作评估即对班主任月工作进行评估,发放班主任工作奖:常规奖、考勤奖、考绩奖。
  ㈠常规奖:
  班主任完成以下几方面工作职责。
  1、关心爱护全班学生,及时掌握全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落实班级常规工作,及时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
  3、班级考勤。严格班级考勤审批制度,及时上报有关表册,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4、组织每周一次及重大活动的大扫除,并到场指导。出好班刊。
  5、认真上好班会课(不能提早下课,不能占为它用,更不能放任自流),善始善终参加学生集会,每学期至少安排4次主题班会,
  6、组织与指导本班学生参加文娱体育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7、主动与家长取得联系。
  8、搞好班级财产管理,月无损坏公物现象。
  9、及时处理班级中的突发事件,主动配合学校处理学生的违纪事件,每月搞好学生德育千分制的总结工作。
  10、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积极反映班级情况,做到一学期无流生。
  ㈡考绩奖:考绩项与班级的成绩挂钩,
  ㈢考勤奖:
  列入班主任到场指导的考勤奖有:早到、课间操、班会(集会),4周累计为本教学月得分,早自修、课间操各计1分,按得分计入考勤奖。
  二、班主任工作学期量化评估标准。按教育局的班主任工作实施意见,将所补助的课时累加后,除以班主任考核的总得分再乘以个人的考评分,就为个人班主任的工作津贴。
  ㈠考勤
  早自修下班一次计1分,广播操下操一次计1分,班会(集会)一次计1分。
  ㈡班级每一科在镇统考中获1、2和3名时分别奖10、9和8分。
  ㈢常规管理工作
  1、按时上交班级工作计划和班级工作小结。各计5分。
  2、主题班会。(每学期至少安排4次,每次计5分,总分20分。)学校统一安排的主题班会由学校组织检查,班主任自行安排的主题班会须通知政教处。
  3、组织每周一次及重大活动的大扫除,并到场指导。(每组织一次大扫除计5分,完成不好计2分,没完成计0分。以学校统一检查为准。)
  4、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根据会议考勤记录,每次按时到计5分,迟到计2分,没到计0分。)
  ㈣各类活动
  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获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或第一、二、三、四名)分别计20、16、12、8分,有组织活动而未获奖的计5分。
  ㈤加分
  (二)班级或个人获市级以上奖项(一、二、三等奖)一人次加(10、8、6)分。
  班级或个人获区级以上奖项(一、二、三等奖)一人次加(6、4、2)分。
  ㈥减分
  班级学生受学校纪律处分一人次减5分。
  班级学生受学校通报批评一人次减2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考核细则    下一篇:班主任绩效工资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