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队辅导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积极对队员进行以“五爱”为基本内容的思想品德教育,认真贯彻《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友爱、勤奋学习、遵守纪律、朝气蓬勃的集体。

  二、关心队员的身体健康,加强生活管理,教育队员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组织和指导队员锻炼身体,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安全教育,严防伤亡事故。

  三、认真完成本中队的计划总结和汇报及德育论文。

  四、指导队干部的工作,组织好中队会和班级、学校的各项评比、评选活动。

  五、配合有关教师开展好队员的课外阅读、文体、科技活动,组织队员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上好劳动课。

  六、做好队员的家访工作,及时与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共同配合,做好少先队的教育工作。

  七、认真做好队员的操行评定,写出恰如其分的评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奖励规定    下一篇:发展新少先队员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