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网管中心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网管中心是校园网络的管理控制中枢,是保障整个校园网络正常运作、集中放置各种网络核心设备之重地,非网管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二、要保持良好的网络设备运行环境,保持设备净洁有序,不准存放其他无关的物品,不准在网管中心吸烟、饮食、喧哗,严禁在中心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强腐蚀、强磁场和放射性物品。
  三、定期做好数据备份和计算机病毒检查处理,任何外来软件必须进行计算机病毒检查,确认无病毒后方可使用。
  四、做好网管中心内的所有设备的维修、保养、维护工作,确保网管中心的所有设备始终保持完好无损。
  五、网管中心要装置调温、调湿、稳压、防火、防盗等设备,保证网络设备的安全运行。
  六、做好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对外不得泄露学校内有关的不该泄露的内容和情况,监控网络数据流,做好必要相应和处理,认真做好使用记录。
  七、网管中心内设备均属专用设备,不得自行配置或更换,更不许外借和挪作它用。对违反规定者要追究责任。
  八、网管中心建立完整、规范的校园网络设备运行情况挡案及网络设备帐目,认真做好各项资料的记录、分类和妥善保存工作。如发生网络故障,应详细记录故障发生的现象、原因以及解决办法等。
  九、建立日常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防火、防水、防盗等措施,严防恶性事故发生。
  十、网管中心工作人员调入调出时,要及时做好有关网络设备运行情况档案资料、室内设备清点和帐目交接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网站管理制度与办法    下一篇:学校网站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