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生学习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订好学习计划

  根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针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合理支配时间,定好一个学期的学习计划和每周、每天的作息时间。复习考试阶段尤应妥善安排,做到考前不过分紧张,考后不马虎放松。

  二、课前认真预习

  1、按照教学进度,提前一天或数天预习新课。遇有疑难问题,应先思考,并做出标记,然后带着问题去上课,以提高听课效率。

  2、有兴趣的可以课前阅读有关的参考资料,并进行观察、调查与实验。

  三、课内专心学习

  1、课间注意休息。上课铃响后立即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课,开动脑筋,积极参加读、写、讲、练等活动,学习的内容力求当堂掌握。

  2、做好学习笔记。内容要点、典型例题、思想提示及疑难问题等,要简明记录。

  3、多质疑,勤研讨,敢于提问,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勇于开拓新的思路。

  四、课后及时复习

  1、 功课要当天复习,以加深对重点和难点知识的理解、强化记忆、巩固提高。

  2、 复习后如仍有不懂的问题,应主动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及时查漏补缺。

  五、独立完成作业

  1、作业要在复习后独立地认真地完成。要书写工整、格式规范。要养成不怕困难、顽强学习的意志和毅力。

  2、 及时纠正作业中的差错,找出原因,避免重犯。

  六、重视实验和操作技能

  1、认真观察老师的演示实验、示范动作;注意听老师提示的实验要点、动作要领。

  2、要按规定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和操作规程。积极动手,做好实验室和本科的技能动作。要仔细观察实验现象,注意获取数据和结论,认真写好实验报告。要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注意安全。

  七、注意系统小结

  1、期中期末时,应根据课本、笔记、作业进行系统复习。使所学知识得到整理、巩固和灵活运用。尚未很好掌握的内容,要主动请老师辅导。

  2、认真参加考试,做到诚实、手纪、努力反映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3、 考试后认真进行自我分析,总结学习中的经验与不足,并修订好下阶段的学习计划。

  八、课外主动学习

  1、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积极参加课外兴趣小组活动。

  2、适当阅读课外书,听广播和看电影、电视,自觉参加参观、访问、调查研究等社会活动。主动承担义务劳动、公益服务等社会工作,广泛获取有益知识,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感情。在实践中锻炼工作能力,增长才干。

  3、积极参加课外文娱体育活动,提高文化素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会组织机构职责    下一篇:音体美器材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