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员发展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根据《团章》有关规定,结合黄铺中学共青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团支部应认真贯彻“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团的大门”的团员发展方针,根据本支部实际制订年度发展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尽可能将更多的先进青年吸收到团内来,不断壮大团员队伍。

二、具备下列条件和标准: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三、凡要求入团的青年必须向团支部提出书面入团申请,必须填写入团积极分子考察表,在经过团的知识培训取得合格证书或经团委组织进行的团的基础知识测验合格的基础上,经考察已符合团员条件的方可发展入团。

四、团支部应对已经提出申请、主动靠近团组织的青年做到心中有数,并指定两名团员做其入团介绍人,对其进行经常性地帮助教育。

五、介绍人应负责地向被介绍人解释团的章程,同时要向团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个人经历、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思想品德和现实表现。

六、对已具备团员条件、支部准备发展的入团积极分子,应及时报校团委进行预审。团支部在上报预审名单时,须负责地将有关考察材料一并上报校团委,以便在预审时参考。在预审通过后,方可发给《入团志愿书》,在入团介绍人的指导下认真如实填写。在支委会全面审查认可之后,提交支部大会按规定程序讨论通过。

七、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接受青年入团后,团支委会应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写在《入团志愿书》上,连同本人申请书,报送团委审批。

八、经校团委批准之后,申请入团的青年才能取得团员资格,其团籍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之日起计算,从上级团委批准的那个月开始交纳团费。

九、申请入团的青年被批准入团后,团支部应通过团支部书记或委员就校团委的审批决定、团内组织生活制度等与新团员进行谈话,代表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让新团员受到鼓舞和教育。

十、新团员必须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并由校团委代表或团支部书记向其颁发团员证和团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员证管理和团员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