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校本教研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本教研是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的重要手段。教师是开展校本教研工作的承受者和受益者,是开展教研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教师参加教研活动的质量影响到全校教研活动的质量和教学工作的质量,教师必须主动、认真地进行教研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1、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态度端正。认真完成学校、教研组、备课组交给自己的任务。
  2、开学初制定本学期个人教研的研究重点。
  3、每位教师认真完成备课组交给自己的备课任务,在教研组、备课组讨论时要认真准备,积极发言。
  4、认真参加听课、说课、评课活动,每周写2个教学反思,每学期至少听15节课。
  5、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做好“六个一”:每年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著作,确定一个教学研究课题,上好一堂教学公开课,完成一份多媒体教案,写一篇课堂教学叙事案例,撰写一篇以上教研论文。
  6、熟悉课程标准、教科书及必要的教参资料,认真制订好一学期的授课计划。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请假制度四    下一篇:教师基本功竞赛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