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笔记本电脑使用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以多媒体为代表的现代教育技术正在改变传统的课堂。由于多媒体具有图、文、声并茂甚至还有活动影象等等忧点,能够大大地提高课堂教学的信息量和容量,故能刺激学生的多种感官,从而大大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必然会对教育、教学过程产生深刻的影响。为提升我校办学档次和品味,让现代化的教育媒体走进课堂,今年我校投资近50万元,为全校19个教室都配备投影仪,为全体一线教师配备笔记本电脑。这必将为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持和保障,为我校更好地发展提供一个难得的机遇,同时也为我们广大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的发展与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资金来源

购置资金分两部分,学校和教师个人各分担一部分。具体为教师个人出2000元,每月从工资中扣除100元,分两年扣清(每年10个月);其余费用2550元,由学校承担。

二、购买办法

由学校集体购买,统一配备(具体型号为联想昭阳E43A)。

三、配备对象

全体一线上讲台的教师每人一台。

四、使用管理

1. 由学校补助购买的笔记本电脑属专用教具,仅供教师备课、上课、辅导使用。学校拥有笔记本电脑的使用监督管理权。配备笔记本电脑主要目的是为教育教学服务,因此大家要积极使用,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

2. 学校禁止教师在上班期间用笔记本电脑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如玩电脑游戏等,发现一次从当月工资中扣款50元,累计计算。

3. 产权。由补助款购买的笔记本电脑,两年内属教师专用的学校财产,两年后归教师个人所有。如果教师在两年内离开我校,则由学校将笔记本电脑收回,同时学校将退回已扣教师个人的那部分款项。

4. 在两年内如发生笔记本电脑被盗,教师个人要重新购置同型号电脑以满足日常教学的需要,所产生的费用由教师个人承担。

5. 软件安装及维护由教师个人负责,学校将不定期组织培训学习以提高教师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和应用能力。

六、维修

质保期内,按质保规定执行(质保期为1年,保内享受免费送修服务);质保期满后,修理费用自理。

七、本办法解释权属于学校,未尽事宜由学校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管理制度三    下一篇:学校评课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