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每学年开学初,针对初一新生,做好接种证的查验和统计、上报工作,发现未种、漏种儿童认真做好登记。
  2、配合防保科做好初一新生的疫苗补种的组织工作,做好统计和上报。
  3、 做好全校学生的甲流、流感等疫苗的接种工作。
  4、针对水痘、腮腺炎等传染病,开展紧急接种。
  5、 询问受种者近期健康状况,以及既往疾病史、过敏反应史、接种反应史、禁忌症等。做好知情同意书的发放、填写和收缴工作。
  6、 做好接种的组织工作,班主任必须亲临现场,保证接种秩序。
  7、 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将医疗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
  8、 接种后受种者应留在现场观察30分钟,一旦出现速发型过敏反应时及时处理并报告。
  9、严格按照免疫预防操作规程进行接种,预防接种反应和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现接种异常反应和事故或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和事故时,应及时进行医疗救治。城镇必须在6小时内,农村必须在12小时内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报告,卫生行政部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理,并报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控烟制度    下一篇: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