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一日生活规范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建设优良校风,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和文明行为习惯,参照《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特制订《临溪中学学生一日生活规范标准》,请班主任认真宣传贯彻,督促学生执行,按照要求指导训练学生,对班级实行规范管理。
  学校政教处将根据《学生一日生活规范标准》进行督促检查,并将评比结果在全校公布,作为评选优秀班集体和文明示范班的重要条件。
  学生一日生活规范标准
  一、学生考勤标准(15分):
  1、学生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包括上课﹑自习﹑集会、集合﹑集体活动)应做到全勤。
  2、学生因故不能到校学习必须请假。事假要有家长证明,病假要有医院证明。
  3、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后到校为迟到,迟到超过20分钟为旷课。
  4、遵守学校静校规定,不吵闹,不高声喧哗,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走读生放学后准时离校回家。晚自习下后应即刻离开教室,住校生迅速回到寝室安静入睡。有其它特殊情况需经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允许。
  二﹑着装仪表标准(15分):
  1﹑学生进校上课或参加校内外活动,原则上要穿校服,校服应整洁干净。
  2﹑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留披肩发、不穿高跟鞋。男女生均不得留怪发型,不烫发﹑不染发。
  3﹑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不化妆。
  4﹑不佩戴饰物。
  三﹑教室卫生、班务标准(20分):
  1﹑每日认真打扫,重视日常保洁,做到洁﹑齐﹑美的标准。
  2﹑教室桌凳按要求规范摆放,桌面无乱写、乱画字迹、无刻痕。上课时桌面上不得摆放食品和饮水,更不得在教室吃东西;
  3、教室美化要规范、美观大方,左表右簿、前标后园要齐全且规范;
  4﹑教室地面无尘土,垃圾必须倒入垃圾孔内。卫生用具摆放整齐,不在窗户和走道上搭走帕;
  5﹑黑板要保持干净,无乱画痕迹,板槽内无粉笔头﹑粉笔屑;
  6﹑窗台干净无尘土,窗台及热水器上无杂物,走廊一侧门窗玻璃要保持明净;
  7﹑室内室外墙壁﹑教室前后门无脚印﹑泥印﹑灯管无灰尘,教室四周及走道上无蜘蛛网;
  8﹑学生中无乱抛、乱丢、乱倒现象,不乱吃零食。
  四、眼保操、课间操标准(10分):
  1、出操时间,全体学生必须到操场,值周生对各班出操情况进行检查,一般病伤不能做操者应在操场见习;
  2、学生出操,走出楼梯后跑步到出操位置站好,集合做到安静、整齐。做操认真、到位,达到锻炼的目的。
  五、课间、午休标准(15分):
  1、学生课间或午休,不在教室、楼道内大声喧哗,不在教室及走道上追逐打闹,不在教室和走道做体育运动,严禁将球带入教室;
  2、禁止攀登窗台和围墙,不做不安全的事,不到不安全的地方玩耍,无安全事故。预备铃响后学生应在教室内坐好并保持安静,静候老师上课。
  3、无无故出校门的现象,特殊情况需经班主任和政教处批准。
  六、财产管理标准(10分):
  1、认真执行财产保管制度。爱护学校所有设施设备;
  2、未经批准教室桌凳不得搬出,损坏桌椅板凳、门窗、床铺要负责赔偿;
  3、每天放学关闭电器设备电源,电器设备保护完好。
  4、认真执行班级安全责任制,做到教室无人时,关好电器,锁好教室门,
  做到无小偷小摸现象。
  七、食堂就餐标准(15分):
  1、按规定有秩序的进餐,不拥挤,要互相谦让;
  2、不乱抛撒饭菜、乱倒水,保持食堂干净整洁,食堂无现金交易;
  无废弃物,无积水,菜台桌面无杂物、干净,东西摆放整齐,
  3、节约用水,做到人走关好水龙头;
  4、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喝生水,无食物中毒。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平安校园警句    下一篇:班级班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