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及公寓紧急情况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为确保宿舍学生安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目的: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发生后的损失。
二、适用范围:在宿舍内发生的突发性安全事故。
三、成立国华镇中心小学校住校生管理及公寓紧急情况处置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火灾发生预案:
1、拨打119火警电话,注意讲明学校的具体地点、火灾发生时间、当前火势,同时组织人员疏散。
2、迅速判断火势及火灾种类,组织教师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灭火工作,并再次与119联系,同时组织人员有秩序地疏散。疏散时要求学生向外开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前进,稳定学生情绪,不使学生出现慌乱。
3、向学校校长和行政值周领导报告。
4、向上级部门报告。
5、行政干部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有秩序地疏散,要求教师走在学生后,干部走在最后。若有人员伤亡,同时拔打120急救电话,注意说明学校具体地点,伤亡情况。
6、配合消防队员进行灭火。
7、及时把伤员送医院急救,同时通知其家属。
8、保护现场,协助有关部门调查火灾起因。
9、冷静处理善后工作。
五、住校学生急性生病处理预案
1、住校学生管理老师、班主任教师、科任教师随时对学生密切观察,发现学生有异常状况时(如脸色苍白、恶心呕吐、肚疼等),应仔细询问,查明原因,并带领学生到指定医院接受治疗。
2、若学生出现严重情况(如晕厥、腹泻不止、大出血、内出血、骨折等),教师应与其他教师配合,立即将学生送往指定医院诊断和治疗。若情况紧急,在送往指定医院的同时,要提前电话预约医院做好准备。发生费用先由教师先行垫付。
3、在将患病学生送往医院的同时通知学生家长。
4、学校行政值周领导得到情况后,要在第一时间到达出事现场,立即参与解决问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宿舍检查评价标准    下一篇:学生宿舍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