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工会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维护职能:工会要通过自己的活动,坚决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为职工多办事、办好事,同时必须承担保护国家的义务,教育职工自觉以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的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

  2、建设职能:工会通过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建立起党和职工群众、国家和职工群众之间的联系,通过工会的日常工作,不断地把党的纲领、任务和政策同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成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从而使工会运动同实施工人阶级历史使命结合起来。

  3、参与职能:工会参与国家建设和管理,主要是通过自己的活动,组织吸引职工参与管理,增强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发挥职工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4、教育职能:要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活动,把共产主义思想教育、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的教育,寓于工会活动之中,使广大职工群众逐步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劳动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代表大会职责    下一篇:党建带工建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