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管理细则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保证学生在宿舍内的人身和财物安全,维护学生在宿舍内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规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特制定本规定:
  一、纪律要求
  1、凡住宿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制定的有关学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和制度,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
  2、住宿学生应自觉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归宿、就寝、熄灯。
  3、住宿学生未经批准不得在上课或自习课期间进入宿舍。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宿舍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入宿舍。
  4、学生应当自觉爱护学生宿舍内的公物和设施。凡丢失损坏公物的,须照价赔偿,情节恶劣的交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5、学生应当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用电管理的规定,注意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室内不得私自拉线安灯。按时开关电源,节约用水用电。
  6.学生应提高警惕,协助管理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再由宿舍管理人员上报有关处室领导。
  7、学生寝室每天轮流值日,认真搞好卫生。学生应当自觉保持学生宿舍内外环境的清洁、卫生。值日生同学应保持寝室的整洁、干爽,被子叠放整齐,衣物、用品存放有序。每
  8、禁止向窗外扔杂物,乱泼污水乱扔果皮、纸屑;禁止在墙面、地面乱张贴、刻画、书写。禁止乱窜宿舍、乱换铺位。
  9、学生应当保持学生宿舍内外环境的安静,不得高声喧哗、起哄;禁止在宿舍内外高声喊唱、吹弹奏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员岗位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文明宿舍评比的条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