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定期理论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教师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其理论水平,提高其理论素质,进而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提高工作质量和绩效,特制定此项工作制度。
  1、学校教导处保证每学期按要求对教师进行理论知识的业务学习培训,保证培训内容的全面性、实用性,重点应体现三方面的内容:一为学科专业知识;二为综合性文化知识;三为教育学心理学知识。
  2、学校每学期为教师提供业务培训两次,要保证参与上的全员性及培训内容的适时性和高质量。
  3、教师按照学校教导处的要求,按时参加业务学习培训。培训中,做好笔记,认真领会、品位教育教学新理念,保质保量,保证学有所得。
  4、每位教师每学期内除阅读一般性教育教学类刊物外,必保读两本教育教学类专著,并做好每月2000字的读书笔记和阅读后的反思、体会、感悟,在学校读书会上分别进行交流。
  5、寒暑假期间,各位教师要保证阅读两本书目,一为文学类,可以是小说、报告文学、散文等;一为教育教学类。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读后的反思、体会。
  6、学校校本研修领导组要随时对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监控和督导检查。
  7、校本研修领导组要开展好阶段性和学期、学年末的教师业务学习情况总结,反思学习实践。
  8、教师的业务学习情况将纳入对教师个人的校本研修工作考核之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内交流制度    下一篇:学籍管理制度之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