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电梯安全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电梯必须在取得《电梯安全检测合格证》后方可使用,且《合格证》必须张贴在显著位置《合格证》有效期届满以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申请,经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二、电梯司机必须统一考核后持证上岗,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考核。

  三、制定电梯司机安全操作规程,人手一册,严格按规定操作。

  四、电梯的钥匙由电梯操作人员及电梯维护管理人员持有和管理。

  五、为保证电梯运行安全,电梯维护人员必须经常检查安全装置的可靠性,近期进行安全机构运作试验及整体性试验。

  六、制定乘客须知,张贴或悬挂在电梯轿厢内,向乘客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对人为破坏电梯设备的要责令当事人赔偿。

  七、电梯乘坐人员在发现电梯运行有异常或出现故障时,不得自行处理,应立即拨打报警求助电话。因乘坐人员自行处理,而造成的人员伤害及对电梯造成的损坏,由乘坐人员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校车管理条例    下一篇:小学国有资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