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课堂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前做好准备,把课本、课堂记录簿、课堂练习簿和所需的文具放在课桌上,摆放整齐。
二、预备铃响后,要迅速而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端坐,等侯老师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下午第一节课前要唱一支歌。

三、上课时教师走进教室,班长喊“起立”后,必须静、快、齐地起立,以“立正”的姿势向老师致敬,待老师还礼后,班长喊“坐下”后,方可坐下。

四、上课后进教室要喊报告,待老师允许后才能进入教室。
五、必须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做好课堂笔记,不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不看与课本无关的书籍,努力掌握老师讲授的内容,做到当堂消化。

六、回答老师提问要起立,立正站好,口齿清楚,声音宏亮,使用普通话。回答完毕经老师同意后再坐下。发问时先举手后发言。

七、上课时要坐端正。不得向后仰卧或伏在桌子上,不准打盹睡觉,不得随意插话或议论。夏季上课不光臂,不穿无袖背心,不穿拖鞋。

八、必须按老师的布置,认真阅读课文和独立完成作业,作业要按照各科规范化要求,做到整洁、正确、清楚、美观。
九、下课铃响,老师宣布“下课”后,学生必须再次起立向老师致敬。待老师还礼走出后,学生才能走出教室。如果老师因事暂缓走出教室,需经老师示意让学生先走,学生方可走出教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礼仪常规    下一篇:音乐学生琴房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