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公共区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日常检查内容及评分标准:

  1、教室和走廊地面、门窗、墙壁应长期保持干净,做到无垃圾、无污垢、无积水。无球印、无鞋印、无新写字迹或者是能檫掉的字迹等。一处有垃圾或污垢的扣0.5分,2处以上扣1分,特别脏乱的酌情扣分后全校通报批评。

  2、卫生工具应及时整理,卫生工具不整洁的扣1分。值日生发现垃圾桶满应随时倒掉,检查时垃圾桶内垃圾未倒掉的扣1分。

  3、晚上打扫卫生时,讲台及黑板下的粉尘要清除,未清除的扣1分。

  4、课桌椅摆放未整齐的扣1分,饮水机每天要保持干净,做到无灰尘,无脏水四溢的现象。有灰尘、污水的扣2分。

  5、教室玻璃上未抹,如有脏物或者有灰尘的扣1分/处。以一块玻璃为单位。

  6、教室宣传栏、标语不整洁的扣1分,有破碎纸、未清除掉的扣1分。

  二、大扫除检查内容及评分标准:

  1、教室、走廊地面无垃圾,无污垢,干净光亮。地面有垃圾、污垢的扣1分,未拖或拖得不干净的扣2分(学校施工完执行)。

  2、门、窗、饮水机、标语牌、讲台、黑板等无灰尘、无污垢,讲台上物品整齐。以上有一处不合要求扣1分,2处及以上扣2分。

  3、墙壁无污垢,在原来基础上无乱写乱画乱贴,天花板上无蛛网。以上一处有问题扣1分,2处扣2分,依次类推。

  4.垃圾清理干净,垃圾和清扫工具未按要求处理的扣1分。(空间允许的情况下清扫工具应放在教室后面角落)。

  5.教室外的走廊无垃圾、无污垢,走廊墙面应无污染物,不符合要求的一处扣1分。两处以上扣2分。

  公共区卫生常规及大扫除检查评分

  1、爱护校园环境,讲究公共卫生。凡是在校园内及校门口乱丢、乱吐、乱画的,一人次扣5分,通报批评并罚扫公共区。

  2、所有公共区内(包括水沟,校门口)应无砖块,大石头、木条等障碍物、发现一处扣1分。学校施工期间,教师、宿舍楼梯上的泥垢应一周铲一次,如施工完应保持楼梯上无泥污,发现一次未完成的扣2分。

  3、严禁从窗口往外倒水、扔垃圾,发现一例扣5分。并罚扫卫生。

  4、生活垃圾要放进垃圾桶内,并随时清空,检查时桶内垃圾满而未倒,扣2分。

  5、垃圾必须倒入指定池内,任何地方不许倒,发现一次通报批评并扣3分。

  厕所卫生常规及大扫除检查评分

  1、地面无积水,保持干净、干燥,发现一处扣1分。

  2、厕所的墙上、隔板上乱写乱画的、乱张贴乱踢脚印的,一处扣1分,2处及以上的扣2分。

  3、不准在卫生间内焚烧废弃物,发现一次扣1分。

  4、清扫时用水冲,大扫除时必须要用水清扫,未完成扣2分。

  用餐卫生检查及评分

  1、节约粮食,不准乱扔乱丢饭菜,剩余的饭菜必须倒入指定的地方。发现一人次扣周评分2分,一周最多扣分不超过周评分6分。

  2、为了大家的健康,除了下雨,就餐不能在宿舍里及走廊和教室内及走廊就餐。发现一人次扣周评分2分,一周最多扣分不超过周评分6分。

寝室内务、卫生常规及大扫除检查评分

                           

物品

要          求

扣分细则

被       子

 

叠成方块被统一朝门端放(毯子与被子放相同)枕头平放在被子上,不能放其他东西

被子未按要求摆放每人次扣1分

鞋   子

 

所有鞋子靠床下放

(鞋跟靠线)

鞋子摆放不整齐每人次扣1分

桶      子

 

放在靠窗户下面摆成一排,脸盆统一放在提桶上,桶内无脏衣脏袜

(香皂、洗漱物品一律放在桶内)

未按要求放好每人次扣1分

洗漱杯

 

放在窗台上

洗漱杯未放在规定位置每人次扣0.5分

毛巾

人平一根毛巾,挂在墙壁上

未按规定每人次扣1分

衣服袜子

 

折叠整齐

 

床上、衣架上、窗户上、墙壁上、走廊上放有衣、袋、鞋等,每处扣0.5分

热水瓶

放在靠门处并整齐

未按要求挂每个扣0.5分

箱子

统一整齐放在床下,

未按要求摆每只个0.5分

扫把、拖把、纸屑篓

放在门后

未按要求放每只扣0.5分

寝室

(墙壁、门窗、地面)

 

 

地面干净无污迹(包括就寝前)墙壁干净、无乱贴画、无乱挂、钉、抹等现象

门窗要求擦干净、不得私自乱贴、乱挂、乱画

未按要求做每处扣0.5分

公共区(楼梯间、过道)

干净无杂物、干燥,不准乱放垃圾楼,墙面无污染物

未按要求做每处扣0.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护校队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