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评优细则及奖励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客观公正地评价教研组的工作业绩,对教研组的工作实行量化管理,特制定评优细则及奖励办法。
  评优细则
  每期教研组的基本分为80分,按如下情况加分:
  1.注重教师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建设,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贯彻教育方针。用先进教育思想指导教学实践,树立良好组风,加2分;
  2.依法执教,按规律办事,严格执行中学教学常规管理的各项规定,学科教师无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发生,做到无旷课,无随意调课,无教学事故。加2分。
  3.认真贯彻学校工作计划,以此制定和实施教研组教学工作计划。教研组活动严格按学校规定次数、时间开展,如有特殊情况应改期举行,并将时间变动通知相关部门,每次教研组活动均有详尽记录,实行半期一检查,合乎要求者一次加1分,共4分;
  4.每期公开课不得少于5堂,并要求到教导处备案,每节公开课后,应该有评议总结模式,期末统计完成者加2分;
  5.教研组对月考、期考试题进行评价,对各备课组考试分析进行评价与督导,并有对试题的总结与评价的相关材料或总结交教务处的加2分;
  6.鼓励提升学科探究能力,有研究校本教材、专业学科教法探究、学科总结、社团学术活动、学科兴趣小组、学术论坛沙龙等形式者加2分;
  7.重视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培养,有明确的培养对象,任务,目标,新老教师互助提高活动实效明显。搞好同学科的帮带培训,以骨干带普通,造就更多骨干,每期有由骨干组织的培训计划、方案,并在期末有材料上交教导处的加2分;
  8.重视宣传工作,每半期有新内容充实网站的加2分;
  9.组建本学科题库,并对试题进行评价,或出版发行者加2分;
  10.开展科研活动,组内有明确的科研课题,教师有教改课题,严格课题研究过程,注意积累资料,总结经验,推广成果。为学校大型活动提供经验、教师和现场。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有课题研究的方案并通过教导处验证成效显著者加2分;
  11.教研组每学年有教研组工作学年报告的加2分;
  12.鼓励支持教研组形成特色,有自己的特色刊物或杂志的加2分。
  13.备课组月考与期考有考试分析并于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将分析材料交教务处者,每次加1分,共2分;
  14.备课组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备课,组会有较详细集体备课的记录。期末教务部门检查达到要求者加2分。
  15.各年级本学科成绩在西区四校进行排列,排列第一的加3分,排列第二加2分,排列第三加1分。
  16.参加市区教研活动和赛事不空项,并获团体或个人名次。加2分。
  17.教研组每周进行一次教学常规检查,教学常规做到规范化,并写出检查情况者,加1分,共4分。
  奖励办法
  1.每年度评选一次优秀教研组,由教研组自评、申报,经学校联评,推荐,行政会考核,认定。对前四名教研组给予奖励,并定为本年度优秀教研组,前四名教研组组长为本学年度先进教研组组长。
  2.对优秀教研组进行奖励。
  3.如本学年有重大教学事故发生,不能评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工作制度    下一篇:音体美教研组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