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处工作岗位责任和评价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岗位:(1)会计;(2)采购;(3)临时性工作
  责任:
  1、落实制度管理、量化积分管理,标准:管理规范、科学、合法和有效,保证本职工作使学校工作顺利进行。健全并落实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科学的管理制度,每期末将单位或个人的积分报学校兑现奖惩。
  2、(1)严格按上级文件规定及时完成会计工作(含“一免一补”,涉及经济的合同或协议,收费退费、上报表册材料、年报“普九”寻档等)。把好收支关、帐务和手续齐全规范,帐务一月公布一次,一年清点盘查校产一次,做到帐、款、物相符。(2)坚持原则,禁止乱收费、违规支出、贪污挪用公款等违纪现象的发生,及时将真实、合法、有效票据经校长签字后,方可入帐。
  3、事先提出采购计划,学校批准后及时采购,确保学校工作正常开展。购物做到:货真价实、票据合法、有效,购回物品及时交保管人员。
  4、按时完成临时性工作、阶段性、突击性工作,加班加点。
  5、本职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记录、档案齐全、有案可查,便于量化积分。
  (四)工作量:5+4+4=13(节)
  (五)会计、采购量化积分办法
  1、管理规范(否则1起1分),有效(否则1起2分),合法(违规收支一次4分),帐务齐全(少一项5分),规范(否则3分),把好收支关(否则1起5分)。
  2、按时完成与会计业务内相关的工作,(报名收费的准备和实施,公示“一免一补”,报到须知、经济合同,要求上报的表册数据、申请、报告等),不及时者一起1分。帐、款、物不相符一项3次。期末前10天请点盘查校产一次(8分)。每月公示帐务一次(2分)
  3、制度科学齐全(不一项3分),落实制度无效或不落实(5分)。积分合理、齐全(一次1分。档案齐全(一项2分)。期末将单位或个人的积分报学校兑现奖惩(10分)。
  4、事先提出采购计划,学校批准后及时购(一次0.5分),购回物及时交保管员(一次0.1分)。购物货真价实(一项1分)。
  5、临时性工作失误一次1分。周一值日值班(失误一项2分),特殊情况除外,分配加班加点40分一分,未加班加点引起失误一起2分,值班自早起床铃到晚熄灯铃止。
  6、按时上岗、在岗、司职。迟到早退(20分内0.1分,20分外0.2分)请假1日向0.3分(一天三响),旷工一日0.5分,一天1.5分。
  岗位:(1)出纳;(2)供电管理;(3)供水管理;(4)司铃;(5)来员伙食;(6)临时工作。
  岗位责任:
  1、落实用电、用水等制度管理、量化积分管理、标准管理规范、合法、有效。保证本职工作使学校工作顺利进行。健全并落实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科学的管理制度,管理方法措施合理、得力。每学期末将管理对象的积分,报学校兑现奖惩。
  2、(1)严格按上级文件规定及时完成收费、退费、发款等有关出纳的工作,大笔款存金融部门,存款对帐单、支票存根交会计、签发支票会计当面。(2)确保公款安全、帐务和使用公款手续齐全、规范,票据真实、合法、有效,公款外借须经校长批准。收支票据随时发生,随时交校长审批(不拖过当周),及时交会计入帐(不拖过当月)。
  3、(1)确保学校得用水用电,及时检修用水用电设施设备,做到随坏随修(特别是楼梯房、学生宿舍),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及时查处破坏者并积分公示,供水供电科学。学期末前六天完成抄水电表和收水电费。责任到班到人。(2)监督烧锅人员,按章操作,管理好锅炉、澡池等设备和公物,及时制发水票、结帐。特殊天气和情况,严禁停水停电而引起的问题,采用应急预案,确保供水照明,及时调报时器和司铃。
  4、及时完成上级来员的伙食和临时性工作。
  (四)工作量:6+6+4+3+1+3=23(节)
  ( 五)出纳、水电管理、司铃、来员伙食、临时性工作积分法办
  1、管理规范(1起1分),有效(无效1起2分),合法(违规收支一次4分),帐务齐全(少一项5分),规范(否则3分)退费发款及时(一起5分)。
  2、按时完成与出纳相关的工作(1起1分),帐款相符(一项3分),收支票据及时报校长审批,不及时(一次2分),确保公款安全,损失自负其责。
  3、制度科学齐全(少一项3分),落实制度无效或不落实(5分),教室、宿舍用电安全,班主任是直接责任人,各处室房其负责人和使用者是直接责任人,单位、个人的积分合理、齐全,一周查一次积分一次(一次1分)。水电设施随坏随修(一次1分),期末前5天收清该收回的水电费并公示(8分)。楼房照明一天一查,确保用水电安全,禁止损坏水电设施现象。期末将管理对象的积分报学校兑现奖惩(10分)。
  4、及时司铃(一次0.5分),及时解决来员伙食(一次0.3分)。
  5、临时性工作(失误一次1分),周五值日值班(失误一次2分,特殊情况除外,分配加班加点40分1分,未加班加点引起失误(一起2分),值日自早起床铃到晚休铃止。
  6、按时上岗、在岗、司职。迟到早退(20分内0.1分,20分外0.2分)请假1日向0.3分(一天三响),旷工一日0.5分,一天1.5分。
  岗位:(1)校产管理;(2)临时性工作
  岗位责任:
  1、落实校产管理、制度管理、量化积分管理,标准:管理规范、科学、合法、有效。保证本职工作使学校工作顺利进行。健全并落实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科学的管理制度,管理方法措施合理、得力。每学期末将管理对象的积分,报学校兑现奖惩。
  2、(1)严格按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做好校产管理工作,帐务和手续齐全、规范。各班、各处室的负责人是校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督查其健全并落实校产管理制度,按部件或方位划片分件包干到人,做到管理精细,“谁损失谁赔偿”,努力提高校产使用率。
  (2)事先提出配发物品和采购计划,及时配发和收回教育教学生活用品。调出调入教师、各组织等使用校产需变更时,须事先做好校产接交、登记和注销等手续,定期上报应报销的校产。
  (3)及时验收、登记购回的校产,及时组织人力维修桌凳等校产。校产外借须经校长批准。
  (4)定期清点盘查校产,帐物相符,保管室钥匙专人管理,坚持原则,定期及时公示校产管理情况,开学前安排妥教室,配齐桌凳,挂全门牌。
  3、及时完成临时性工作。
  (四)工作量:8+4=12节
  (五)校产管理、临时性工作、积分办法
  1、管理规范,每周对校产检查处理一次,有记录,有积分和公示(少一次1分;少一环节0.5分)。对存在问题处理得力有效(一次2分),帐务齐全(少一项5分),使用校产手续规范(一起5分)。努力提高校产使用率。计划、总结、档案齐全(2分)。
  2、落实“谁损坏谁赔偿”(一次2分),落实“班主任是教室、宿舍校产管理直接责任人。处、房、堂的承包人、负责人(使用者是校产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制度。执行县局[2006]198号文件规定:帐务齐全(不全5分),管理精和细(否则一次1分),人事变动,当面接交校产(1次1分),办妥规范的手续。
  3、期末前5天清点盘查校产一次(5分),上报应报销的校产及帐册(2分)。事先提出配发物品、采购计划、修理计划(一次1分)。按学校规定及时配发物品(一次1分)和及时收回物品(一次1分),开学前(学年)配齐教室桌凳,挂全门牌(2分),帐实物相符(2分)。
  4、对管理对象的积分办法切实可行,公平合理,期末将其总积分报学校兑现奖惩(10分)。及时验收、登记购回的校产。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处工作制度    下一篇:总务主任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