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听、评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听课制度

  1、听课记录本由教导处统一发放,各听课教师应认真填写听课记录的各项要求:教学过程、环节简评、总评以及授课教师、科目、课题、课型、学校等。

  2、听课前一定要认真钻研教材,听课人员对授课教师的讲授内容、授课方式手段、授课态度、学生听课情况、课堂纪律等应作出记录和评价。

  3、听课老师应在响铃之前带凳子进教室,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4、听课过程中要虚心学习,尊重他人,遵守课堂规定,不做与听课无关的事。

  5、教师每人每学期听课至少15节,青年教师每周至少听一节同学科老师的课,每学期不少于20节,教研主任、中层领导听课20节以上。

  6、以听本学科为主,鼓励跨学科听课。

  二、评课制度

  1、教研室主任要及时组织本学科教师进行评课,对无故不参加者,教研主任要作好记录。

  2、凡教研室内组织的听课活动,每个学科教师都应按时积极参加评课活动。

  3、评课前应认真研究听课记录,精心准备发言。

  4、评课应实事求是地分析主讲教师该堂课的成功与不足之处,并提出合理化的教学建议。

  5、主讲教师应虚心听取意见,并做好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活动检查制度    下一篇:教案、作业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