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一日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早晨班主任提前10分钟到校,到班检查学生出勤。(如有学生因病请假应及时上报校医务室;如有学生因事请假须家长电话并做好记录;如有学生不明原因未按时到校上课,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并上报年级组分管领导。)

  2.班主任衣着整洁、大方、得体,为生师表。到班后检查学生的仪表状况(衣服鞋是否干净、穿戴是否规范,红领巾是否按要求佩戴);检查教室、走廊、包干区等卫生,保证在上第一节课前完成清洁工作;检查学生课桌凳的摆放是否横平竖直;督促学生按时上交各科作业。

  3.及时组织学生早读,要求声音响亮,神情专注。课间到教室巡视,确保教室内保持安静、良好的学习氛围。

  4.教育学生不吃零食、任何时候走路均靠右,直至形成良好习惯。

  5.眼操时班主任到班或指定得力班干部与任课教师共同督促学生做好眼操。

  6.上、下午课间操:下课铃声响后即到班组织学生整队并跟班下楼,不得拖延,管理学生安静无声,使本班学生入场快、行进中步伐整齐、退场有秩序,按规定地点散队。

  7.课间学生活动:关注学生课间活动情况,防止学生喧闹、追逐、打闹以及其他不良行为的发生,确保学生课间活动安全、有序。禁止学生到厕所、小店、车库等地聚集。

  8.中午班主任应提前用餐,学生用餐时班主任需到场管理,保证本班学生吃饭时安静无声,不浪费,不快食。

  9.每节课均有值日班长向班主任汇报学生人数,防止有学生中途离班或离校。

  10.下午放学前:今日事,今日毕。小结一天班级情况,并提出应有的要求,督促每个学生收拾好自己的作业,每天清理垃圾,监督学生按时快速离校。

  11.班主任应当坐班管理,特别是午休、自习课与薄弱学科更应进班管理。

  12.认真批阅家校联系簿,及时发现学生闪光点并给予鼓励;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提醒。

  13.开源节流,不开无人灯及其他电器。指定专人维护好班级公物。

  14.关注学校微信工作群,收到工作通知须及时回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一周工作常规    下一篇:学生品行规范十五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