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调课、代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教学纪律,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顺利实施教学计划,科学有效地进行教学工作,特制定成都市机投中学调课、代课制度。
  一、调课
  1.临时调课
  (1)教师因公事外出必须临时调课,一般由教师自行调课,上报教导处备案并下发调课通知单。如教师无法安排,则上报教导处统筹安排。
  (2)教师因私事请假必须临时调课,请假人先根据学校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再自行把课调好,上报教导处备案并下发调课通知单。如教师无法安排,则上报教导处统筹安排。
  2.长期调课
  长期调课必须报教导主任同意后由教导处统一安排,并同时向调课所涉及的教师、班级和班主任下发调课后的课表。
  3.责任追究
  凡没有上报教导处备案并下发调课通知单,无论何种原因,均视为教学事故,追究调课和被调课两位教师责任,双方各承担60元经济处罚。上报教导处备案并下发调课通知单,出现无人上课等现象,无论何种原因,均视为教学事故,追究被调课教师责任,同时被调课教师承担60元经济处罚。
  二、代课
  1.教师因公事外出或因突发事情请假,必须由其他老师代课,一般应先报教导主任批准,并由教导处安排代课,并下发代课通知单。
  2.教师因病请假超过一周,必须由其他老师代课,必须先上报校长室,由分管校长视具体情况协同教导处安排本校教师或外请教师代课。
  3.由教导处安排的代课并下发代课通知单的课程,如出现无人上课等现象,无论何种原因,均视为教学事故,追究代课教师责任,同时代课教师承担60元经济处罚,扣除该节课课时津贴。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巡课制度    下一篇:防止踩踏事故的规定及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