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在校党支部、市团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负责制定并实施学校团工作计划,做好总结和表彰奖励工作,指导下属班委、团支部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在校长的指导下,配合学校中心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工作意图,和政教处一起完成学校对学生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全校学生思想动态,汇报学校并代表团委提出解决意见。
  3、做好学校和班级、学生之间的沟通工作,配合党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教育活动,特别要安排好重大节日庆祝活动和宣传工作。组织主持学校重大学生会议,经常了解学生中最富有代表性的思想状况,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合格的公民素质,使学生思想工作始终跟上形势,富有生气。
  4、办好业余党校、业余团校、团刊,普及团的基础知识,建设一个先进、优秀的团组织,发挥团员的先进作用,争取团的工作走在前面,团员在学校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联系广大团员,听取团员的呼声,维护团员的利益,听取团员和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合理化建议、及时反馈到学校有关部门,并协助解决。
  6、搞好团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教工和学生团支部管理档案和团干部的培训工作,抓好团员发展计划和管理工作,配合班主任搞好支部的建设。
  7、指导学生会的工作和活动,培养先进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
  8、多办实事,建设一个有效率、工作作风好的团委,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员学习制度    下一篇:党支部工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