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维稳工作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综治、维稳工作,构建“和谐校园”,维护教育的稳定,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根据区文化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综治、维稳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维稳度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由学校一把手任组长成立维稳领导小组,维稳工作小组人员保证做到信息网络24小时畅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

  二、强化教职工、学生的法律意识。

  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在职教职工学习有关信访工作条例和内容及各种法律法规,强化教职工法律意识,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让教职工做到一切必须从大局出发,一切必须从有利于稳定出发,一切必须从有利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出发。

  利用班会、思想品德(生活)课契机,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养成行为习惯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学校指挥。

  三、搞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维稳小组务必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底数摸清,并认真抓好化解措施的落实。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要按照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思路,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师生的合理诉求,要想方设法及时予以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或过分要求,要做好政策解释、法制教育和思想疏导工作,防止矛盾激化,防止矛盾汇集。

  四、加强情报信息及时收集、上报工作。

  维稳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和研判力度,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及时掌握可能影响庆祝“双节”、全国“十八”召开安全顺利进行及“保钓”事件进行的各种情况。既要注意公开收集信息,也要注意收集秘密信息;既要防止非法聚集游行示威活动,也要关注本地区的社会稳定。做到随时收集信息、随时上报上级,有信息报信息,无信息报平安,同时加强对信息情报的综合分析研判,做到预知预警预防。

  五、加强重点人员稳控。

  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员的教育控制工作,要紧紧盯住经常闹访、缠访人员的动向,采取有力措施,想方设法将其稳控在视线范围。

  六、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学校正常秩序。

  正确处理好校社及周边单位的关系,避免学校和周边村社及单位发生矛盾,一旦外来人员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全体教职工要群策群力,予以抵制,防止事态扩大,必要时,要及时报告上级单位并和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七、健立健全校园安全保卫制度。

  实行保安人员和门卫教师共同双层管理方式,落实封闭式校园管理,严格落实进入校园手续,保证师生人身安全。

  八、落实责任追究。

  维稳工作小组人员要明确责任,严肃工作职责。对在该项工作中出现责任事故的,一律一票否决,年终量化考核为0分,不得参与评优、评先、晋职、晋级,情节严重的提请上级有关部门,给予相应的行政、党纪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九、定期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每学期要召开一次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总结、研究和布署信访维稳和安全工作,加大从源头上治理的力度,确保校园稳定,同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资料整理和档案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信访工作保密制度    下一篇:“星级学生”评选活动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