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发展学生的个性、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需要。
2.在教学工作中应该精心备课,着眼于提高学生素质,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入手,着力于能力培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必须科学地设计课堂练习,必须在课内留足够的时间,让学生课内作业当堂完成。
3.课程计划中设置的课程是为了学生全面发展,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应充分发挥每门课程对提高学生素质应有的作用。禁止挪课,占课。
4.轻松、愉快、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是学生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条件。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把握好ldquo;严rdquo;的度,做到严格要求与循循善诱相结合。禁止体罚学生,禁止罚抄作业。
5.课间十分钟是学生休息、娱乐的时间。教师在工作中必须爱护学生,教会学生ldquo;劳rdquo;ldquo;逸rdquo;结合,禁止拖堂。
6.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颁发《关于小学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紧急通知》的规定,限定学生家作份量。即一、二年级学生一律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四年级学生的书面家庭作业的总量不超过30分钟;五、六年级学生的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45分钟。
7.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必须设法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打开学生视野;教会学生健康的娱乐方法,让学生在玩中发展个性,在玩中获得知识,在娱乐中培养特长。
8.教师在工作中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将列入教师教学工作考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安全保卫制度    下一篇:小学卫生保健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