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外教育资源的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现代学校教育是全方位、多面向的一种教育,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种教育的复合。其中学校教育为学生教育的主要承担者。但仅仅依靠学校教育来完成对一个学生的教育,势必会出现一定的漏洞和盲区,因此应考虑到教育的完整性。必须依赖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这两大教育资源。为此,王集中学通过深入研究,制定了校本制度。
  一、 利用社区资源:
  1、和上一级部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系,为学生开讲座、作革命历史报告;
  2、聘请校外法制副校长,并定期对学生作法制宣传,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
  3、聘请离退休教师,定期开设讲座;
  4、以王集敬老院作为德育教育基地之一,让学生经常为老人服务,培养学生“将爱心回报社会”;
  5、以王集中学后革命烈士墓作为德育教育基地,利用清明节组织扫墓、凭吊,让学生学会感恩;
  二、 利用家庭教育资源制度:
  1、班主任要经常家访,也可请家长来校交谈,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班主任要做好记录,将过程记在班主任手册上。以便跟踪分析。
  2、建立家长委员会,成立家长学校
  聘请对学校发展能够提出不同层次意见的家长组建家长委员会,定期举行活动,为学校建设献言进策。并邀请家长进入课堂听课、评课。
  3、定期召开学生家长会
  三目标:通过此制度实施,扎实推进王集中学的德育工作进程,使我校成为德育工作的一个亮点和对外展示的模范窗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课教学常规要求    下一篇:教学管理教务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