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清洁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清洁卫生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各年级组长及助理
  二、清洁卫生制度
  (一)工作制度
  教室、包干区天天打扫,每周星期四午间进行大扫除。逢节、假日及上级检查时进行突击清洁。实验楼、生物实验室内、新电脑室每周二、四打扫。
  (二)具体要求:
  (1) 教室:做到经常检查地面的保洁卫生工作,抹擦黑板、阳台、窗台和瓷砖墙壁,保持教室讲台、饮水机和电教仪器柜等的整洁,台凳要摆整齐,放学后或外出上课时关好门窗,关风扇、熄灯,擦黑板,倒垃圾,清洁工具要放好(多余的或巳损坏的扫帚等要及时清理)。
  (2) 卫生包干区:应做到清扫地面的同时还要负责包干区内所有墙壁、门窗、垃圾桶、绿化区。有关墙壁门窗天天抹擦;垃圾桶要及时清除垃圾并保持表面清洁;绿化区内(包括操场)要将枯枝落叶及其他隐藏在绿篱中的垃圾及时清除。每次清扫时要做到认真、负责。每次清扫完后,清洁工具要放整齐。清扫时不能乱舞、乱掷、乱丢清洁工具。
  (3) 食堂卫生由总务处王全方总负责。
  (4) 学生宿舍卫生由初三年级组组长及助理、宿舍管理员负责。
  (5) 实验楼及电脑室卫生由初一年级组组长及助理、理化实验员负责。
  (6) 教师办公室卫生由办公室负责人负责。
  (7) 新电脑室卫生由李新华老师负责。
  (8) 教学楼过道及教学楼之间主要通道的清洁卫生由李志良负责督促巡视。
  (9) 厕所的清洁卫生由丁小文负责。
  (10)全校师生平时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及烟头等。
  (三)检查评比制度:
  (1) 教室卫生由各年级组负责检查,每天一次,并及时公布。
  (2) 包干区卫生由总务处张锁林负责,每天一次,并及时公布。
  (3) 学生宿舍卫生由宿舍管理员负责检查,每天一次,并及时公布。
  (4)教师办公室卫生由年级组组长及助理负责检查。
  (四)行政督查制度:
  (1) 每日的行政值班要对全校卫生进行督查,当天有上级检查、教研活动等,更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督促检查上来。
  (2) 食堂清洁卫生每天由总务处王全方督促检查。
  三、卫生包干区一览(附后)。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课上课须知    下一篇:青年教工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