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上课、辅导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按时上下课,上课预备铃响,任课老师在教室门口等候,准备上课,正式铃响,必须进教室上课,按时下课,不拖堂。

  2.不在本教室上课的,任课老师应提前将学生带到上课地点。

  3.课前充分准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贯彻备课意图,不随心所欲,不上无准备的课。上课时间,不会客,不接电话,手机关闭或将铃声置于静音。

  4.树立良好教风,关心爱护学生,不讽刺、挖苦、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剥夺学生的上课时间,依法保障学生受教育的权利。

  5.举止文明,穿着得体,教态稳重。上课力求使用普通话。

  6.按照《按照课间学生安全负责表》的安排,负责学生的安全。

  7.按课程表上课,不得随意私自调课,需要变动的,经教学处同意,方可变动。

  8.不擅离课堂,不做与本节课无关的事。晚自习跟班不能无故旷课、脱岗或随意调换,如果确实有事,必须找好跟班老师,并告教学处。

  9.上课前首先对学生进行考勤,发现有不履行请假手续缺课的学生,立即向教学处汇报。

  10.课堂上的偶发事件(如学生生病或体育课上意外碰伤等),老师应及时、规范处理,并及时报告教学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备课及教案书写要求    下一篇:学生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