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促进有效教学,保证课堂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学校在2009年9月制定了《麟游中学学生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为了进一步对学生作业布置与批改从量的角度进行具体规范与要求,并以此规定做为学生学分认定及教师考核依据。经学校会议研究决定现对学生各科、各类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做一下修定。

  一、作业布置与批改要求:

  1、凡按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都要求布置课堂书面正式作业,各科具体要求如下:

  ①语文科目:每周课堂书面正式作业不少于3次,每次作业书写量不少于400字,要求全收全改。每间周布置大作文一次全收祥改;每间周布置小作文一次,全收查阅。全学期大作文布置不少于8次,小作文布置不少于8次。并要求学生每周阅读2—3篇范文赏析,凡课标要求的背诵内容督促学生达到熟练背诵。

  ②数学科目:每周课堂书面正式作业5次,每次作业量不少于4道解答题,要求全收全改。

  ③英语科目:每周课堂正式作业不少于4次,每次作业量不少于4道题,要求全收全改,每周一次作文,全收全改,全学期作文训练不得少于16次,并要求学生每周阅读2—3篇范文赏析,每天识记15-20个英语单词。

  ④物理化学生物科目:每周作业布置次数不少于周课时数,每次作业量不少于3道解答题,要求全收全改,实验报告册,依据实验课开设情况要求,每次实验要收改学生实验报告册,实验报告册批改量计入正式作业批改量。

  ⑤政史地科目:每周作业布置次数不少于周课时数,每次作业量不少于4道题(包括开放性题目),要求全收全改,有《填充图》的科目,间周批改《填充图》,并计入正式作业批改量。

  ⑥艺术、技术科目:要求每3周给学生布置一次开放性作业,全学期布置次数不得少于6次,不要求批改,但要做到查阅。

  2、凡是学生统一使用的各类教辅资料要求按教学进度及时适量布置作业任务,每周查阅一次,对教辅资料中的典型代表性题目可以给学生精讲,也可以选择性布置书面正式作业。

  3、除艺术、体育与健康、技术科目以外,其余科目都要给学生布置适量有效的周末、节假日作业,周末作业每周查阅一次,填写麟游中学学生周末、节假日作业检查登记表,按月汇总上交本月登记表,教学处按月统计;节假日作业在收假后的前3天查阅,并填写麟游中学学生周末、节假日作业检查登记表,及时交教学处。

  4、语文科目的任课教师要给学生择节假日布置阅读文学名著,每学期不少于2本。

  二、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及教师批阅情况考核

  1、凡是给学生布置的各类作业都要给学生进行登记与考核,最终要纳入学分认定评价项目,严格按照《麟游中学学科模块评价与学分认定细则》(2009年7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各科各类作业缺一次扣0.5分,完成质量较差的扣0.2分,不及时改正作业错误的扣0.1分,请各科任教师平时做好登记与考核。

  2、教师作业批改量的考核,严格按照《麟游中学绩效工资考核实施办法》中相关规定,对各科各类作业的批改、查阅次数每次检查都做详细记载并纳入量化考核。

  此要求于颁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上课、辅导基本要求    下一篇:学生通用技术实验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