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体育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部分:

 
  1.认真编写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进度表、备好每课教案、填写课后小结。
 
  2.教学中既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培养,严格要求学生,又要生动活泼,善于启发和调动学生的自觉积极性。
 
  3.按大纲规定的成绩考核办法,项目和评分标准,认真考核学生体育成绩。
 
  4.组织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对有运动才能的学生,进行专项辅导提高运动水平。
 
  5.加强思想品德行为的修养,为人师表,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6.经常进行专业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做好技术示范。
 
  学生部分:
 
  1、严格按学校的有关规定,穿好运动服装,不将有碍活动的杂物带在身上。
 
  2.遵守课堂纪律和常规,认真完成各项练习,做好保护与帮助。
 
  3.认真执行《中学生体育合格标准》,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课外体育活动,坚持出操。
 
  4.积极参加国家锻炼标准的测验,力争达标。
 
  5.尊敬师长,对老师有礼貌。
 
  6.爱护公物,主动协助老师收拾好教学器材。
 
  体育场馆管理规定
 
  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卫生的体育场所,有效地使用和管理体育馆,特制定以下规则:
 
  一、凡进入本馆者应爱护馆内一切财物,严格按操作要求进行活动和工作若有损坏,照价赔偿。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或扔纸屑果皮。
 
  二、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馆内白天原则上不许开灯,晚间用灯应经学校领导批准。
 
  三、体育馆原则上仅限本校师生文体活动用,外单位若借用,应征得校级领导同意后,与学校办公室联系,收取电费及一定数量的管理费,方可使用。
 
  四、校内各部门使用体育馆,应事先与体育组商量,用毕必须清扫干净。
 
  五、加强安全管理,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行电工方面的操作,不得攀上有关建筑物及设施,设备。
 
  六、管理人员应定期对馆内进行清扫。
 
  体育器材保管室制度
 
  一、       物账对口,账账对口。
 
  二、       落实自然消耗报损制度,人为破坏遗失赔偿制度,做到制度、手续、纪录完备。
 
  三、       做好运动器具的借还工作,运动器具只供本校师生教学活动用,随时维护运动器具完好,及时晒洗、报修,可以自己修理的不到外面修。
 
  四、       配合教师课前准备好运动器具,课后及时归位、定位。经常检查运动器材,使运动器具保持良好性能。
 
  五、       爱护运动场地,随时清除水泥球场、足球场、跑道上的石块杂物。
 
  六、       做好校长室、教导处、教研组长临时委派的工作。
 
  七、       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每天离开前做好切断电源、关门、窗、锁门等安全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艺术教育规章制度    下一篇:中学科研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