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监考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承担监考任务的教师参加监考工作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不参加监考工作或私下交换监考,不得私自找他人代替监考。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监考工作的,必须事先请假。

  2、监考教师在当堂考试开考前15分钟到教务处(考点办公室)领取试卷和草稿纸,在开考前10分钟要赶到考室并组织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3、开考后,监考教师要督查学生在答卷相应的地方填写好班次、学号、座位号、姓名等内容。

  4、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不得开手机和接听手机,不得抄题作题,不得批改试卷,不得看书报、抽烟、打瞌睡,不得随意在考室内来回走动。两人监考的,主监考在教室前面,监考在教室后面,要一前一后,不得凑到一起。

  5、监考教师在考试期间内不准随便离开教室。

  6、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发现学生有违纪、作弊意图,要及时予以制止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学生违纪、作弊已经造成事实的,监考教师不要当场下结论,但要注意搜集和保存好证据,并且应在记载表上记载好违纪、作弊学生的班次、姓名、学号及违纪、做弊情节等情况,下考后报告教务处(考点办公室)。

  7、监考教师要爱护、关心学生,在监考过程中发现学生有病或遇到其它偶发事件,须立即报告巡考领导。

  8、下考钟声一响,监考教师要告诉学生停止做答并组织学生有秩序地出考室;监考教师要按要求收齐考卷或答卷,然后将考卷或答卷清点好份数并当面交到该班的科任教师或教务处(考点办公室考务)工作人员手中。

  9、以上监考规则,希各监考人员认真遵守,否则按学校有关条例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直播班多媒体教室使用操作规程    下一篇: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