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政教处是学校德育工作职能部门,在校党支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行为规范管理工作。政教主任是政教处的负责人,其主要职责是:
  1 、协助校长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按照初中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
  2、负责全校德育工作的设计、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等工作。每学期开学前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和班会及校会计划,经校行政会审定后组织、实施,期末做出全校德育工作总结。认真搞好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和心理品质教育,实施德育目标管理,树立良好校风学风。
  3、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领导班主任工作,指导他们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德育活动。负责举行每周一升旗仪式,主持召开班主任例会,组织好班会备课。组织并检查记录每周一的校会、班会。组织评审主题班会。精心组织校级德育活动,负责检查考评班主任德育方面工作,每月底向校行政会上报班主任津贴初审表。
  4、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帮助、指导班主任认真做好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及流生返校工作。协助和督促班主任、教师搞好学生家访工作,开好家长会。
  5、负责组织好学校的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等有关的德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组织学生参观访问、做好人好事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德育报告会,做好学生文艺竞赛和卫生保健工作,抓好学校晨扫及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6、负责贯彻落实《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健全德育管理制度,加强行为规范常规训练。认真抓好学生文明规范检查组的日常检查考评总结工作。协助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开展工作,抓好各班委会和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种积极分子的培训和管理,定期召开全校学生会干部会议。
  7、做好德育科研工作。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德育实验与研究。组织开好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和德育工作研讨会。建立班级、学校德育活动大事记,搞好班主任工作的档案及学校德育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8、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操行评定工作。搞好对学生的奖惩工作及班级评比工作(如对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勤学学生的评选,提出对犯错误学生的处分意见),建立学生奖惩档案和优秀生、后进生档案。
  9、加强与家长和社区的密切联系,负责做好家长学校和社区教育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具体事务。完成党支部或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10 、会同校保安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偶发事件,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搞好新生集训、毕业生教育等。
  11 、带头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讲奉献。坚持学习,积极主动开展创造性的工作。
  12 、政教副主任协助政教主任负责上述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现金会计工作职责    下一篇:出纳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