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行政领导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考核目的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引入激励竞争机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营造良好团队,提升综合素质,激发行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学校特制订本细则。

  二、考核范围对象及时限

  1.学校行政领导      2.2012——2013学年度

  三、考核细则

  (一)德:11分

  1.政治学习(4分)

  (1)能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积极主动撰写德育论文,有政治学习及学法笔记,记载不少于3000字(2分),不足3000字者及无上交论文1分。

  (2)能积极组织学校,年级的各类活动,师生集会。(2分)缺一次扣0.5分。

  2.政治思想、工作作风(3分)

  (1)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工作尽责尽力,作风民主,团结同志,为人正直,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1.5分)。

  (2)团队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大局意识强,能积极组织开展学校及年级的教育教学活动,工作责任心、事业心强,坚持原则,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质量好,言行符合师德规范,无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现象(1.5分)。

  3.爱岗敬业,师德师表(4分)

  (1)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能主动做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育人能力强,(2分)

  (2)能积极参加校园网建设工作,主动完成主管工作的计划、总结、制度、经验文章的发布及各类活动宣传报道得2分;未能按要求完成上传发布任务得1分,未发布的不得分。

  4.有下列情形者,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1)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导致恶性事件,受到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者;

  (2)言行有背师德规范,有损师德形象,对学校声誉产生不良影响,且受到上级组织部门通报批评者;

  (3)参与邪教等非法组织,或从事封建迷信、赌博等违法乱纪活动,受到上级组织部门通报批评或处理者。

  (二)能:14分。

  1.常规管理:8分

  (1)分管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记载,有总结,2分;良1.5分,一般1分;

  (2)能自觉主动按计划、按要求开展对所包年级管理工作,措施具体,效果好,2分;良好1.5分,一般1分;

  (3)能抓好教师的政治业务学习,检查帮助教师业务上进2分,良好1.5分,一般1分;

  (4)能结合主管工作的实际,不断完善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指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2分,良好1.5分,一般1分。

  2.管理责任:6分

  (1)能组织指导年级组长,开展年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德育研讨与学科德育渗透的指导与研究2分,良好1.5分,一般1分;

  (2)能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对主管工作敢抓敢管,能按周工作安排,检查落实,有记载、效果好2分,良好1.5分,一般1分;

  (3)能坚持带课,听课,评课,完成规定的听课任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对主管工作的各类活动组织严密,并能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检查落实,效果好2分,良好1.5分,一般1分。

  (三)勤:12分

  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出满勤,干满点,无旷课,旷工,缺勤现象12分。(病、事假每天扣1分;迟到、早退、缺会、未签到等每次减0.5分,旷工不得分,函授假、婚丧假除外。扣分超过该项赋分的,从总分中扣除)

  (四)绩:55分。

  1.管理效果:43分。

  (1)能协助所下年级、班主任抓好问题生的帮教转化工作及安全法制教育,问题学生无严重违纪现象及安全事故6分(违纪一次或者发生一次责任事故扣0.5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扣2分);主管总务后勤、食宿管理、校舍设施安全工作,制度齐备完善,管理规范,效果好,受到学校及上级部门表彰,且无学生违纪、安全事故及校产损失6分(违纪一次或者发生一次责任事故扣0.5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扣2分)。

  (2)主管年级在县质量检测中,年级学科达6分。年级所有学科综合位次全县第一达标2分,备课组学科教师个人位次依次排列达标2分,学科个人全县第一达标2分,依据各项达标率得分。

  (3)所包备课组在县质量检测中,备课组达标6分。学科综合位次全县第一达标2分,备课组学科教师个人位次依次排列达标2分,学科个人全县第一达标2分,依据各项达标率得分。

  (4)宝中、高中目标包抓帮扶学生的目标是学科贡献率分别达89%、63%,各赋4分,共8分。按所包备课组学科教师宝中、高中目标学生包抓帮扶达标率计分。

  (5)所包备课组,学科教师完成听课目标任务得6分(缺一节扣0.5分)。未包备课组的行政人员,按年级听课未达标的人均节次扣分。

  (6)所包备课组学科教师、食宿管理人员、总务后勤人员、完成教育教学论文征集、教具、课件制作、学期计划、总结得6分(缺一篇、件扣0.5分)。

  (7)值周及食宿值班工作认真扎实,效果好;值周及食宿值班工作期间无发生重大责任事故5分(每发生一次责任事故扣0.5分)

  (8)主管食宿、后勤以及非统考学科管理人员的2、3、4、5项考核依照上述细则无法量化的,参照年级领导、备课组领导考核得分。分别以副校长、主任、副主任得分的平均分得分。

  2.教学效果:12分

  依据县质量检测,个人教学成绩居县位次得分;第一名得12分,第二名得11分,第三名得10分,第四名得9分,第五名得8分,第六名以后得7分,未带课或未带统考科目的按第五名得分。年级学科第一旁落他校的,依据居县位次第二名扣1分,第三名扣2分,第四名扣3分,第五名4分,依次从考核总分中减。

  (五)获奖:5分、各类获奖按最高奖项计分。

  行政人员有下列情形获奖者,按国家、省、市、县、校依次计分,标准为5、4、3、2、1分。各类获奖按最高奖项计分,不重复合并计算(获奖以证书、奖牌、上级文件为准,由政教处提供佐证资料)。

  1.所负责单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的;

  2.获教育、教学论文成果奖,按国家、省、市、县、校依次计分标准:3、2.5、2、1.5、1分。凡属于教育行政或教育教学研究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论文、成果征集获奖,学科竞赛、学生征文获得的辅导(指导)奖,按奖项等次计分标准计入。个人在有《国际标准刊号ISSN标志》,或《国内统一刊号CN标志》的报刊、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课件、教学设计、课题方案、课题研究报告等,或指导学生竞赛、发表习作获辅导(指导)奖,均按奖项等次计分标准计入。个人或指导学生在无ISSN、CN刊号的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获奖、获指导奖均按县级等次计分。承担观摩课、公开课、示范课以及同级别的赛教的按照以上以上计分标准计分。

  3.食宿、后勤服务管理人员,在各级检查中,受到表扬的,按县级得分。有奖励的,按实际奖励等次得分。

  (六)廉(廉洁从教):3分

  1.能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廉洁自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向学生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推销教辅用书及资料,师生反响好;不在校外乱办班、乱补课,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馈赠、宴请或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3分)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分:

  (1)强行向学生摊派或推销教辅资料,乱收费、乱罚款并造成不良影响的。

  (2)在校外乱办班、乱补课,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馈赠和宴请,家长意见大,造成不良影响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生活教师考核细则    下一篇:县级教学能手参评人选推荐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