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特制订?黄石四中课堂教学管理办法?,请全体教师遵照执行。

  一、认真组织课堂教学,确保课堂教学效率。

  1、实行点名制度,清查学生人数,对缺勤学生有记载并及时反馈信息。

  2、严格执行师生问好环节,调节学生注意力。

  3、认真检查学生的学习工具,确保学习活动有载体。

  4、加大对课堂教学中学生不良学习行为的干预,促进教学活动可持续性。

  5、力争做到课堂教学有讲有练,提高教学双边活动的有效性。

  6、优化教师的语言、表情和精神状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

  7、课堂教学不歧视、侮辱、挖苦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二、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确保课堂教学有序进行。

  1、教师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空堂。

  2、教师要服从工作安排,严格执行调课报告制度。

  第一,凡因公务活动需要调课,由教师本人主动换课,并由教师本人填写报告单上报教务处。

  第二,凡因个人病、事假需要调课,除办理请假手续外,教师、年级主任、教务处共同协调,并填写报告单上报教务处。

  第三,凡因个人临时有事,本人私下换课,每换一次也必须填写报告单,上报教务处备案。

  三、加强课堂教学行为检查,严肃不良教学行为处置。

  1、年级组、教务处不定期抽查,值日干部定期巡查,组织师生座谈,欢迎师生报告或举报。以书面材料及时、集中反馈到教务处。

  2、对下列不规范的教学行为,按?黄石四中劳动纪律制度?处置。

  第一,迟到、早退、空堂行为;因公务、办理病事假,已安排的课节,授课教师的迟到、早退、空堂行为;因个人临时调课,导致的迟到、早退、空堂行为,换课双方同等处置。

  第二,课堂秩序混行为。

  第三,课堂教学中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导致影响影响课堂教学、影响学校声誉,甚至导致严重后果的行为。

  第四,学生对教师教学负面反映强烈的行为。

  四、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试行,并在试行中修改完善。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校长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备课电脑管理和使用规定    下一篇:班级常规工作检查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