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损坏赔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机房正常的教学秩序,预防学校机房设备的人为损坏,保护学校资产,特制订如下制度:
  1、教师因正常实验教学自然损坏仪器,一律作报废处理,不必赔偿。如有贵重仪器损坏。除填写仪器报损单外,同时由当事人送主管部门审批。
  2、学生在上机操作过程中,由于不慎而损坏设备的,应进行批评教育,并视其损坏程度酌情赔偿。
  3、对由于学生违反操作规程、随意打闹而损坏机房设备的学生,应按情节轻重给予严肃批评,视情节按原价的1-2倍进行经济赔偿。
  4、对于随意拆卸、玩弄机房设备而导致机房设备损坏或流失而影响正常教学的,给予校级处分,并全校通报,同时给予设备损失额1-2倍的经济处罚。
  5、对故意损坏机房设备,偷盗机房设备者,除赔偿全部损失,给予校纪处分外,必要时应向公安部门报告,追究法律责任。
  6、下课后关机,并摆放好鼠标、键盘等设备,如发现未关机,届时给予批评教育和适当处罚。
  7、发生机房设备损坏事件,应及时向教导主任报告,并注意保存好有关物证和书面材料。学生赔偿的设备、钱款要及时登记入帐,并给学生开出收据。
  8、对学生的行政处分由学生管理部门进行,电子信息教研室全力配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科研工作奖惩制度    下一篇:住校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