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主任考核细则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生的管理,检测班主任工作完成量和工作绩效,实行按月评估班主任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一、班级常规考核

  (一)常规考核内容

  班级工作计划(学期第一周)、班主任工作总结(学期结束前)、班主任读书心得(每月底)、学生报到登记表(学期第一周)、家校联系表(学期结束前)、班委、团支部、少先队员成员名单、班主任工作手册(学期结束前)等各种材料及时上交。

  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座位表、值日表、周历表、阳光体育活动表、班规、名人名言字画、壁报墙报等各种材料书写、张贴、悬挂规范美观。

  按时到班率、课间操、升旗仪式、各种集会、住宿生就寝、早间管理,准时到位。

  班主任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周五例会或临时召集的会议,及时组织周五的班会课,及时保质保量指导学生出好两周一次的黑板报。参加校内、校外规定的班主任研讨会,并做好记录,对学校布置的多项工作或提出的要求,落实好,行动快。

  班主任对住宿生的管理,应达到学校规定的相应要求,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合作生活、勤俭节约、自主学习的目的。

  (二)常规考核津贴

  以上工作完成到位,学校每月发放班主任津贴320元。

  以上工作不能完成或完成不到位,视具体情况,学校每月发放班主任津贴220元或120元。

  班主任在管理时,因班主任管理不当或管理失责发生重大事故,取消班主任津贴,情节严重的,根据教育法规,追究班主任相应责任。

  二、班级量化考核

  班级量化考核(含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考试成绩),按分数高低取一等奖3名,学校发放班主任月奖金100元,二等奖3名,学校发放班主任月奖金80元,三等奖3名,学校发放班主任月奖金60元。

  (一)考核方式

  量化考核=平时量化考核(50%)+成绩考核(50%)+活动评比

  (二)考核内容

  1.平时量化考核(见考核量化表)

  2.活动评比考核

  校一等奖3名(加5分),校二等奖3名(加3分),校三等奖3名(加1分),

  市一等奖(加20分),市二等奖(加15分),市三等奖(加10分),

  3.成绩考核

  班级均分与第一名≦2分获一等奖,量化考核不扣分;

  班级均分与第一名≦5分获一等奖,量化考核扣10分;

  班级均分与第一名≦8分获一等奖,量化考核扣20分;

  ……以此类推

  班级合格率与第一名≦5%获一等奖,量化考核不扣分;

  班级合格率与第一名≦10%获二等奖,量化考核扣10分;

  班级合格率与第一名≦15%获三等奖,量化考核扣20分;

  ……以此类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寄宿生管理处理条例    下一篇:学校环境卫生制度及检查评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