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效课堂”教改实验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课改领导小组例会制度。成立学校“高效课堂”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对教改实验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加以分析、研究,规划、部署下阶段工作,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教改实验的进展情况。

  2、领导包抓年级、备课组制度。实验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蹲点包抓年级,学科:校长王海峰包抓五、六年级及英语学科;副校长刘存利包抓一、二年级;工会主席王莉包抓综合组和数学学科;副校长李晓艳包抓三、四年级及语文学科;教导主任谢瑜包抓五、六年级及数学学科;教导副主任雷素琴包抓一、二年级及语文学科;包抓领导负责领导本年级、本备课组的“高效课堂”教改实验工作,要经常深入包抓年级,经常参加包组研讨活动,督查实验的开展。

  3、学校实验工作阶段分析制度。实验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对“高效课堂”教改实验中的典型经验、研究成果、加以分析、总结。

  4、教改实验研究制度。学校实行集体备课制,所有教师每周至少学习一页有关“高效课堂”方面的文章,每学期撰写两篇有关教改方面的文章,积极向各级各类报刊投稿。

  5、加强校本培训制度。实验指导小组组织实验教师利用每周四的业务学习时间组织专题性学习和研讨活动,安排开设专题辅导,注意实验教师与非实验教师之间的“互动式”、“反哺式”培训。加快“高效课堂”实验信息的沟通和实验资料的积累,为后续培训积累素材。

  6、加强导学案和校本课程开发与管理制度。实验小组全体实验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积极开发导学案。同时学校将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管理研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力争实验扎实,资料详实,力争创出特色,搞出成果。

  7、总结实验研究成果制度。有计划地总结实验研究成果,定期汇总实验成果,运用网络等媒体宣传实验研究成果,力争出名师、出成果、出品牌,不断扩大学校和教师的知名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效课堂推门听课制度    下一篇:教师“高效课堂”评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