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内安全值班巡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内安全值班巡逻制度是杜绝学校安全事故的最有效办法,为了确保学校的校园安全,学校建立了门卫24小时值班和门卫保安员定时校园巡逻、护校联防队员值班巡逻制度,具体制度如下:

  一、学校实行门卫24小时值班和门卫保安员定时校园巡逻、护校联防队员值班巡逻制度。门卫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自离岗或私自让他人替岗,严禁值班期间进行与值班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格执行学校门卫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门卫值班工作,按学校要求定时对校园进行巡逻,搞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做好值班和校园巡逻记录。

  二、值班巡逻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做到不漏岗,不脱岗,保证值班、巡逻工作正常运转。未处理完的当班事务,要给接班人员交待清楚。

  三、做好全天候学校门卫值班和定时校园巡逻工作,特别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巡逻查看。白天定时巡逻的主要任务是维护校园秩序,制止学生违纪行为和不安全事故苗头,清理校园内的无关人员,严防社会闲散人员进校滋扰。晚自习结束后要清理、封闭校园。夜间巡逻的主要任务是注意查巡教学楼门上锁、重点部位门窗关锁以及用电设备的关闭情况,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确保教学楼、办公楼及其它公共设施、财产和物资的安全,保护好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的安全,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在巡逻中,要及时清理校园内的闲杂人员,密切注意盘查、询问各种可疑人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学校。

  四、门卫值班巡逻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会妥善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突发事件,会报警。护校联防队值班巡逻人员在做好校园安全巡逻的同时,还要做好对门卫值班巡逻人员的督查工作。

  五、值班人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勇于同违法、违规、违纪人员作斗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制止和处理,遇到重大问题或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报警或报告有关领导。

  六、随时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七、对在值班巡逻期间擅自外出,玩忽职守,发生治安案件和灾害事故,造成学校财产、师生人身安全损害者,学校将追究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保卫处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警用器械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