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汽车驾驶员责任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汽车驾驶员应树立全心全意为学校教育服务的思想,认真地为学校各部门做好人员、物资的接送工作,有力地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汽车驾驶员应认真地学习《道路交通管理法》文明地、规范地行车,保证车辆乘坐人员的安全。
  3.出车前,驾驶员应对车辆进行必要的常规检查和保养。带好两证,以备检查。
  4.凡没有学校总务处开具的“出车证”或校长的指示,驾驶员不能接受任何出车申请,更不能擅自开车离校。
  5.驾驶员出车时应根据学校布置的任务逐一完成,完成后及时返回学校,不能借出车机会去办其他事务,更不能私自载客载物,以获取不正当报酬。
  6.工作期间驾驶员不能喝酒,严禁酒后驾车。凡因喝酒造成不能出车而影响正常教育秩序,作旷职处理;凡因酒后驾车而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员须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7.车辆外出,除了学校规定的收费外,驾驶员不得私自收取他人和单位的礼物、礼金。严禁向对方索要报酬。
  8.车辆外出完成任务后,驾驶员应及时驾车返校,将车辆停入校内(除特殊情况外)。凡没有征得校长同意而擅自将车停在校外,出现车辆受损或被盗,则驾驶员须负全部责任。
  9.车辆加油,驾驶员应如实报销,严禁弄虚作假现象发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电化教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车辆管理的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