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警用器械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门卫人员、保安员及护校联防队员使用的警用器械主要包括橡胶警棍、伸缩警棒、警用便携式不锈钢叉、催泪喷射器及防割手套等。

  二、警用器械必须由专人管理。警用便携式不锈钢叉、防割手套、伸缩警棒要放在门卫室作为重点时间段值勤和应付突发情况时使用;橡胶警棍、催泪喷射器要由专职门卫随身佩带。严禁转借挪用,无特殊情况或未经学校批准,严禁将警用器械带出校园。要加强警用器械的管理,严禁非学校保安员、值班人员使用警用器械,更不得用警用器械嬉戏打闹。

  三、警用器械主要是用于对付违法犯罪分子和应付重大突发事件,所配警用器械只供当班保安人员执勤时携带和在紧急情况下使用,非值班、执勤人员严禁佩带和使用。值班人员在值勤期间要慎重、严肃、正确使用警用器械,文明执勤。不得随意使用警用器械,更不得用警用器械赶撵学生和家长,以免发生误会和冲突,要确保警用器械使用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四、使用人员要爱护警用器械,保证完好。如有损坏、丢失,要及时报告并查明原因,若属非正常原因要追究个人责任。

  五、交接班时,值班人员要对警用器械进行检查,做好交接验收登记工作,确保其处于安全正常使用状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内安全值班巡逻制度    下一篇:法制辅导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